Slideshow Image 1 Slideshow Image 2
關於我們

十八年前,因緣際會認識了小半天,ㄧ個猶如桃花源般的淳樸小鎮。

在ㄧ次前往溪頭的路上,途中,ㄧ條不明顯的小路招牌上寫著『小半天』,當時,深深被這名稱吸引住, 心想:為何叫小半天?好美的名字哦!於是便想一探究竟。車子沿著小路往前駛去,路很小,心想:該不會是通往ㄧ座原始山林吧!心理正納悶時,突然,眼前豁然開朗,嘈雜的人聲,開闊的平原,映入眼簾,猶如進入桃花源般,心中的疑慮滌除殆盡,心中泛起了陣陣的欣喜,於是開始喜歡上了它。當時的小半天尚無民宿,除了熱鬧的市集中心(竹筍交易市場)外,

居戶的住家,大部分零星的散佈在茶園之中。竹子和茶葉是當地的特產,也是居民的生計來源。居民個個純樸有禮,人情味濃厚,居處其間,壓力全無。

隔年,再度重遊,特地來享受茶園的晨霧和山嵐,並親身體驗挖冬筍的樂趣,為人生留下一段甜美的回憶。當時,多次想在 此購地築屋,但礙於資本、工作、時間等種種因素而作罷!之後,又逢九二ㄧ地震,對山林的嚮往之情漸漸轉淡,但對山林嚮往之情的火苗仍未熄滅…

前年,因緣中又再度造訪小半天購買茶葉,發覺小半天竟已成ㄧ民宿區,與經營民宿的朋友談起,發覺這個地方非常適合居住,雖然是災區,整個村莊並未受到地震太大的影響,購地建屋的熱情再度油然升起。適逢朋友的哥哥有ㄧ塊地欲出售,剛開始嫌其過於狹長,不甚滿意,但因緊鄰路邊,停車方便,幾經接洽商討,最後終於成交,忙碌的生活於焉展開。

原本以為只要整好地便可以興建,整地時才發現地質過於濕軟,無法興建,之後又經整地、填土、挖溝等工程,才開始了築園的美夢。

整個園區雛型的構思皆出自夫妻倆的喜好,幾經討論,決定以日式風格為取向,因女主人喜歡暗色調的窗戶,最後決定以白色牆面為主,灰黑色格子窗為裝飾,營造出日式的禪境風格。庭園造景則自己一手規劃,以七里香為主體展開動態的鋪設,圍籬亦以七里香為主,再搭配黑松、竹柏、櫻花等樹種,既有保值作用,又能在淡淡的飄香中的感受童年的回憶。其中之白沙區,則是女主人的夢想園地,他一直希望擁有ㄧ片美麗的白沙天地,可以在上面畫畫,寫字、塗鴉、靜思,享受與天地對話的寧靜,當然也可以提供孩童一處遊戲休閒的好場所。

一切構想就緒後,便開始展開一系列的工程。其中,園區的七里香因移植的時間不對,非常擔心無法存活,幸好當地土地公保祐及細心的照顧,終於在3月份看到其吐露新芽,得以和大家做更多的接觸。而草皮的鋪設及花草的種植,則由全家人及家族親戚共同幫忙鋪設完成,過程雖然辛苦,卻樂在其中,也凝聚了不少家族間的情感。

至於房間的佈置,好友提供了不少意見,最後決定以原木家具為主,床單仍以最純潔的白色為基調,再鋪以圍巾為裝飾,營造出簡單、乾淨、溫馨的感覺。而客廳閣樓的視聽室,可以在此感受音樂的洗禮,或劇場的震撼,讓你盡除塵囂的煩惱及壓力。在此,不管你是品一壺清茶、喝一杯咖啡、或與好友小酌一番,都可以無拘無束,感受與好友促膝的的田園樂趣。

其中名字的選取也很傷腦筋,想了二、三十個名稱,但或因他人已選取,或因筆劃不佳,或因意境不夠,最後僅剩二、三名稱,經由大家票選,決定以「森鈴昱境」為名,取其諧音「森林浴」,又為全家人之名,也象徵家人理想之境地,名稱由來方才塵埃落定。

「森鈴昱境」想提供給各位的是一種田園的寧靜、一種樵隱的生活,如果您也有相同的想法或理想,歡迎和我們一起敘舊、閒聊!